【全国两会地方谈】河声:倾听两会好声音 ,同心筑梦新时代

2021年03月08日13:43

来源:大河网

  春潮又涌动,扬帆再奋发。踏着春天的脚步,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3月4日下午隆重开幕,我们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全国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发展新篇,全国两会也成了备受人们关注的焦点。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都带来了哪些好的建议和提案?部长们都回应了哪些社会热点?两会上将会达成哪些共识?相信大家对这次盛会一定很期待吧!

  其实,全国两会最重要的价值就是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两会好声音多起来,才能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注入强劲动力。3月7日,来自人口大省和粮产大省的河南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引发媒体广泛关注。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到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从扛稳粮食安全,到实现高质量发展……代表们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种业自主创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发展现代制造业、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完善财税政策、基层党建、黄河保护治理、农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提出建议,全国两会上的河南好声音,彰显了河南代表们的责任与担当,必将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最是真话动人心,所有真话都是“好声音”。讲真话才是两会上最优美、最有诚意和最动听的“好声音”。倾听河南团发出的两会“好声音”,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力量。全国人大代表刘文新,建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大别山精神列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第一方阵,并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力量,推动大别山精神研究、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大别山精神所蕴含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新时代的制度好,俺农民心里忘不了;贫困的农民脱贫了,历朝历代没做到;农民种粮直补多,国家实行了新农合;贫困户,享低保,孩子上学全免了;有山有水有树还有鸟,河南的疫情在细节上控制的最好;村村都通水泥路,农民说了,新时代条条致富阳光道”,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脱口而出的这首民谣,说出了河南农民走在小康路上的幸福感。就推进乡村振兴的基层实践,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建议加大农业方面的专家、技术人员向农村汇集……我们看到,河南团代表们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为发展献策,为民生建言,唱响了河南好声音,凝聚了发展正能量,让我们为河南团点个赞!

  对话,交流,思考,碰撞……把两会好声音传播出来,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两会才不至于成为一个光鲜亮丽的秀场,而真正成为关乎国计民生的严肃殿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两会好声音,更离不开好声音的落地落实。当前,全国“两会”正火热进行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期待更多两会好声音在会场上激发共鸣,期待代表、委员们多出好点子,多提好建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