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河声:三个“新”要求彰显新时代中国发展力量

2021年03月10日08:12

来源:大河网

  连续三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全国两会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共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连续三天,总书记三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处处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总书记提出将三个“新”要求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是决定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

  不难发现,三个“新”要求是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是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我党和各族儿女必须抓紧工作,抓紧落实,在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期励精图治,为如期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要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新道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更加宽广的胸怀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毫无疑问,三个“新”要求就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做到毫不动摇,以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姿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

  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三个“新”要求,这是我国过去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也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摸索前进中得到的普遍共识。我们有理由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继续顺应新时代发展的潮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儿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进,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进三个“新”要求,不断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奋力把三个“新”要求推向前进。(胡喜庆)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