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任务落实护航

2021年03月10日08:19

来源:大河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注定将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要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首先就需要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继续推动从严管党治党的落实,这就需要延伸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度和广度,能够让权力都能够用在刀刃上,营造更良好的政治生态、营商生态,才能够为“十四五”任务目标落实保驾护航。

  护航“十四五”,需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确保“十四五”的各项任务能够有条不紊地落实,尤其需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思想上的认识,意识到只有把准“严”的标准,才能够更好地遵守党纪国法,按照规章制服办事,也能够更好地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才能够不断地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责任,能够确保管党治党一刻也不松懈。

  护航“十四五”,需要抓好“关键少数”的治理。要推动“十四五”任务目标的落实,关键在人,要更好地调动整个干部队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首先就需要加大对“关键少数”的治理,只有抓住这个“牛鼻子”,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才能够对每一项工作的重视力度更强,更科学地部署各项工作,落实“十四五”规划中的每一项任务。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才能达到以上率下,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在岗位上积极地履职尽责。

  护航“十四五”,需要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十四五”规划是涉及到经济、社会、教育、政治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是关系到每一个切身利益的大事,只有把这些工作都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地推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因此,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只有在工作上求真务实,能够自觉地肩负起新时期的使命,才能够在推动工作的落实上掷地有声,让“十四五”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更好地开局起步,既要在思想上有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意识,更需要有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的使命意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延伸,方能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更良好的政治环境,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才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魏露)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