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激发党史教育活力

2021年03月11日07:23

来源:河南日报

  □刘婵

  说起中国共产党,你会想起什么?可能是在抗击疫情中,他挂念着每个居民,却常常忘了自己。可能是在脱贫攻坚时,他惦记上一个村庄,今天依然坚守在那里。在出租车上,那是一个抬眼能见的伟人纪念章。在两会现场,那是每天用心佩戴党员徽章的习惯性动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到全国两会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多次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阐述,体现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必须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接受媒体专访时就建议,以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助力党史学习,引发网友热议。

  党史教育既要“守正”也要“创新”。“守正”才能心中有谱、脚底有根,“创新”才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好的创意、大胆创新,能够进一步激发党史教育

  的活力,扩大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引得很多年轻人纷纷转发,并配文“很燃,让人热血沸腾”。这给我们以启发,通过互联网平台,给党史教育插上创新和创意的翅膀,就能带来爆发式的影响力。

  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对于年轻人来说,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养分,从红色旅游中陶冶心性,是走好新的长征路,更好实现自身价值的人生必修课。大家应该走出校园、走出自己的生活小圈子,大胆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的产品创意,也可以深入革命老区、深入基层单位,身临其境地感受党史文化。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党史教育,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每一次对革命英雄的缅怀,都是精神的洗礼;每一次对红色故事的回眸,都是信念的传承。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斗争精神激发力量,新时代的英雄史诗必将由我们续写。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