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要做好四个表率

2021年03月12日09:23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为党的‘细胞’,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事关党的形象,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要为全社会做出表率”。进入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好“政治”的表率,“为民”的表率,“创新”的表率,“担当”的表率。

  绝对忠诚,做好“政治”的表率。作为公务员,任何时候都必须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绝对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自觉用政治纪律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常思忘本之害,常守为民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当好“为民”的表率。身在办公室对待基层群众的来访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对基层群众提出的事要做到热心办、努力办、想法子办。现在机关有些党员干部,缺乏为民的意识和亲民的举动,搞得基层群众有意见。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树立为民的观念,当好为民的表率,让基层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勇于创新,做好“创新”的表率。改革创新是搞好组织工作的动力。既要多做务实的工作,又要多做务虚的思考,以新思路、新思想去推动实践,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处理好做与说的关系。做是为了落实,促进发展;说是为了宣传,扩大影响,提高工作水平。要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工作经验的总结、宣传和推广,扩大工作的影响力,提高工作的辐射力。

  实干苦干,做好“担当”的表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走在前列,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道路上,为了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在其位,谋其政,努力做出一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满意答卷。(孟颖)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