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答好开拓创新“使命卷”

2021年03月12日10:09

来源:大河网

  近日,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作为基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头连着党,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以先辈先烈为镜,学习先进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创造新成绩。

  砥砺前行,争做对党忠诚的接力者。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年轻干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始终坚持“忠党、爱党、拥党”的优良作风,一代又一代年轻干部在传承中不断丰富和深化,成为了新时代具有“忠诚、责任、担当”精神的接力者。

  初心不改,争做对民负责的好公仆。回首党的光辉历程,无数先烈在追梦征程中洒下了血与泪。年轻干部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应对老百姓负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更应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服务,时刻谨记“群众事无小事”,做对民负责的好公仆。

  不负韶华,争做对己严格的奉公人。先辈先烈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奋勇前进,始终保持着一颗无畏的心,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年轻干部要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就应勇于啃最硬的“骨头”,面对困难不“撂挑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中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答好开拓创新“使命卷”。(张媛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