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信表情“戒烟”做起培养文明新风尚

2021年03月15日09:23

来源:河南法制报

  □尚迪

  最近,微信表情里,曾经“戴着绿头盔、斜叼着香烟”的表情,去掉了嘴里的香烟。小小的变化,却引起了不少关注,微信表情“戒烟”的话题一度登上网络平台热搜榜。

  @悠悠:“吸烟有害健康”早就成为共识,可是抽烟的人也不会因此戒烟。改一个小小的表情,能起到多大作用?

  @一块年糕:这个变化挺好,我劝爸爸戒烟又多了一个理由。

  @闹钟没关:年轻人爱用微信表情。让表情“戒烟”,对还没开始抽烟的人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培养文明新风尚,不正是从一点一滴做起码?

  @多肉娃娃:不要小看微信表情。同一句话,加上不同的表情,意思可能完全不一样。从这个角度看,不合时宜的表情确实应该作出改变。

  @pan:表情虽然只是聊天工具里的一个小细节,但用的人多了,也会形成不容忽视的影响力。文明行为就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细节里,这样的小改变很有意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