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珈”是道最美风景

2021年03月16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春回大地,樱花树下,英雄归来。3月13日,武汉大学举办援鄂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来自全国各地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近1.2万人赴约赏樱。“在珞珈山最美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最珍贵的客人。”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在欢迎仪式上激动地说。(见3月14日新华网)

  去年年初,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上演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这次,武汉大学拿出“最高礼遇”设置医护人员赏樱专场,书写着“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拱门高架,红毯平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抗疫英雄们穿过拱门,走上红毯,在签名墙上写下美好的祝福。盛情邀请、最高礼遇,有情有义守信守诺。对于学校来说,这也是大学品格的生动展示,是对学生人格的生动教育。

  “英雄回珈”是道最美的风景,让人们知道了什么叫“人间真情”,让人们看到了“守护的价值”。当前,疫情阴影并没有完全散去,然而,经历了“春去春又来”,我们只会更加乐观和坚强,去勇敢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风雨雨。(毛建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