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玩具租赁”不妨乐观其成

2021年03月16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有些玩具动辄几百上千元,可不少孩子只有“三分钟热度”,没玩几次就扔在一旁“吃灰”。日前,厦门市场上“玩具租赁”体验馆悄然兴起,家长一年花费数百元,就可让孩子玩到50多款玩具。对这一经营模式,家长反应不一。(见3月14日《厦门日报》)

  “玩具租赁”精准契合了消费者需求,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玩具种类繁多,而且在不断出新,孩子看到新玩具都有买的愿望,而玩具又有很大的适龄性,随着孩子的长大,对许多玩具不再感兴趣,或者说再玩已经没有意义,也因此被淘汰,这是很大的浪费。“玩具租赁”显然为家庭省下了很多钱。“玩具租赁”体验馆还让孩子在玩具的互通有无中,了解到别的孩子在玩什么玩具,从而拓展自己的视野,让童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有利于孩子们在“租赁社交”中,学会友爱、开放、包容,有助于形成健全的性格。

  有家长表示,“如果是租用的玩具,会很担心玩具的卫生问题。”这可以通过精细的管理加以解决。从总体上说,“玩具租赁”其实就是“共享玩具”,是共享经济业务领域的拓展,既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也让消费者得到更多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