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要上好党史“必修课”

2021年03月16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年轻干部红色基因的精神磨砺。在我党建国前28年的浴血奋战史中,英勇牺牲的党员达370多万人,他们为党的队伍注入了“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了磅礴力量。纵观世界历史,没有哪个国家的政党,像我们党组织这样严密、党员这样坚强、付出的牺牲这样巨大。对年轻干部而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重温党史中不断感悟革命先辈们初心不悔的忠贞,在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强化年轻干部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我们能够看到“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一心为民的雷锋、“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焦裕禄、“一腔热血洒高原”默默奉献的孔繁森、“甘做人民樵夫”的实干者廖俊波、“反哺家乡牺牲在扶贫路上的”青年干部黄文秀,他们用青春和生命不断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带头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锤炼年轻干部过硬作风的担当之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事业要继往开来,就要有新生力量。年轻干部正是这股新生力量,年轻干部素质高能力强,整个干部队伍才能更加高效运转。因此,年轻干部要通过党史教育,从历史中汲取警示、启示与借鉴,培育优良的品行,锤炼过硬的作风,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工作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争做模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年轻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决心,像“老黄牛”一样躬耕不倦,像“拓荒牛”一样进取不息,像“孺子牛”一样奉献不止,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王梓哲)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