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与力量

2021年03月17日08:52

来源:大河网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构筑思想共识之基。1921年7月,一艘承载着先驱者“但愿苍生俱饱暖”意志的红船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自此,构筑起了我们党牢固的思想根基。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与使命,切实坚持组织的领导,认真学习党史。联系实际的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树立正确党史观,铸就信仰之魂。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引导下,我们不能数典忘祖、妄自菲薄;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爱国主义成为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的最强音和融进我们共产党人体内的主旋律。正是这种“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信念,指引着我们勇于克服一切困难,无私奉献、甘于为国捐躯。庚子鼠年的疫情肆意,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却都是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这些优秀的事迹时刻彰显着共产党人刻印在灵魂深处的坚定信仰。

  立足实际,成就共赴小康之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回望老一辈共产党人走过的历程、坚守的风骨、留下的创造,我们更能体会到一定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和立足实际,厚植在共产党人内心最深处的为民情怀。如此,才能为后世子孙建设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合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守正创新,打造时代领航之舟。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紧密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传承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为民理念。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为世界作出了榜样,也让我们有了“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自信,我们更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打造时代领航之舟。(陶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