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3月17日09:00

来源:大河网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主动学党史、知党史、明党史、用党史,挖掘党史丰富的精神内涵和磅礴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实践智慧、涵养优良品格、践行为民理念,才能积蓄更强大的奋进力量,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新征程中书写更多的辉煌。

  学党史、明方向,传承红色基因。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的时间,我们历经了风风雨雨,接受了无数的精神洗礼,迎接了无数的挑战,用实践探索,检验了我们的道路,让我们能够明确,前行的路是正确的路,是充满希望的路。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必修课,让我们能够在学习中更好地坚持真理,也能够在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中,更好地鼓舞斗志,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在前行的路上勇往直前。

  知党史、抓机会,汇聚实践智慧。从13人到9000多万人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在这个数据里面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和壮大,也让我们明白,这个政党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才能具有如此巨大的吸引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党史中富含的实践智慧,不断地总结我们应对风向、化险为夷的方法,在讲好红色故事的过程中,也能更好地掌握解决问题的科学办法。

  明党史、转作风,涵养优良品格。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中央八项规定”,我们都能够看到“严”“实”的作风要求。在百年的成长历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就在于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党史像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持续弘扬红色精神,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涵养舍己为人的优良品格;时刻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思想上的自觉性,在求真务实上多下深功夫,更好地推动事业的前进。

  用党史、聚合力,践行为民理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重担。百年风雨,我们党始终不变的是初心,始终不移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安居乐业、幸福安康放在重要的位置。党史中蕴含的实践真理,其本质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论是带领人民抵御新冠病毒侵袭,还是奋勇多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人民至上始终镌刻在百年大党的发展史中,唯有赓续好我们的红色血脉,自觉地扛起新时期为民服务的重任,才能书写无愧人民的新篇章。(宋扬 李婷)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