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贷”别成“坑人贷”

2021年03月18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有网友爆料九江银行推出“彩礼贷”的贷款业务。海报显示,最高可贷30万元,贷款用途为新婚旅行和购车等。记者致电九江银行客服了解到,这项业务是3月16日刚推出的,目前彩礼贷也叫零花钱贷款,可通过网上银行进行办理,但目前具体政策还未制定下来。(见3月16日《南方都市报》)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不少地区彩礼水涨船高,名目不断翻新。在这种情况下,银行推出“彩礼贷”,等于鼓励一些经济困难的家庭贷款送彩礼,有可能使高价彩礼之风越刮越烈。原本一些家庭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对方可能会体谅一些,不会逼着要高价彩礼,现在有了“彩礼贷”,使之不得不贷款送彩礼,表面上解决了为送彩礼借钱困难的问题,实质上是给一些家庭挖了“坑”,不得不往里面跳。

  这种“彩礼贷”必须严厉制止,使之不再成为“坑人贷”,进而使男女双方不再把婚姻当买卖,女方也不再向男方漫天要价,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三观,让更多的家庭不为“天价彩礼”而烦恼,也引导小夫妻俩不要依靠彩礼过日子。只有制止“彩礼贷”“高价彩礼”,才能倒逼年轻人通过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未来。(胡建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