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类APP岂能误人子弟

2021年03月19日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最近,一则英语学习类APP频现内容错误的报道,让网友炸锅了!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动辄用户使用量过亿的英语学习类APP,频频出现拼写、音标、翻译等内容错误。(见3月18日新华网)

  学习类APP相当于教材,网红学习类APP,“动辄用户使用量过亿”,其中的差错,也必然因此而放大。对此,专家表示,电子词典的词条出现错误,反映出编写人员专业素质欠缺,缺乏责任心,工作不负责。作为学习类APP的编写者,这样的一种马虎草率、不负责任的态度,无疑比差错本身更害人。如果对编写中出现差错不以为然,必将影响到学生从求学之初,就缺乏一种较真严谨的治学精神,而这显然将贻害无穷。

  学习类APP不是一般的APP,因为有类似教材的性质,更需要对差错零容忍。有关部门应引以为训,有所作为,尽快建立学习类APP鉴定评审的专门机制,一方面严格把关,另一方面及时纠错,以确保其准确和权威,让学习类APP真正回归“教材”属性。  (钱夙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