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深学细悟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3月19日08:58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全国各地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悟思想中凝聚前行力量。

  在深学细悟党史中,筑牢凝心聚魂的思想根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伟大进程中刻画的奋斗故事浩如烟海,涌现的革命人物灿若星辰,凝聚的不朽精神熠熠生辉。历史证明,经受住各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就要在悟思想中坚定信仰信念,全面系统的理解掌握党执政兴国的规律性,全面系统的继承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学会辩证的认识党的历史、借鉴运用党史,补足精神之钙、绷紧纪律之弦,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奋进的动能,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筑牢凝心聚魂的思想根基。

  在深学细悟党史中,增强科学应变的战略远见。我们党在峥嵘岁月中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和战略技巧,这些党史长河中的有益经验深刻昭示我们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中更好保持战略定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着许多领域的风险挑战,绕不开,也躲不掉,必须正视矛盾,迎难而上。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对潜在的风险洞若观火、对发展的趋势心知肚明、对事态的走向了如指掌,积极寻求规避系统性风险、化解复杂矛盾。

  在深学细悟党史中,涵养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征程上,要在办实事中坚定为民情怀,就是要增强宗旨意识,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始终关心“粮食和蔬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努力把成效体现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体现在纯粹小康成色上。

  在深学细悟党史中,提高克难制胜的斗争本领。在革命过程中的重大转折点上,在那些“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挽救了人民”的关键时期,我们党都是在不懈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的。当前,中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困难考验,全党同志,要更加自觉地对反党、反社会主义、反人民、反改革、反国家的人与事作最坚决的斗争,找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病灶强力纠治,聚力要害不懈攻坚。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在历史中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绘就崭新篇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学习、拼搏的劲头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腾扬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