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长城被刻画 “到此一游”当休矣

2021年03月23日07:36

来源:河南日报

  据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3月21日有游客在八达岭景区游览时,在长城墙体上刻画损坏文物的情况,延庆警方会同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迅速开展调查,于3月22日凌晨,将张某林、李某荣、苏某芳等3名违法行为人查获。

  “到此一游”源远流长,从史书堆到现实版,恐怕人人都有所耳闻。历史上,名流骚客们都对“到此一游”跃跃欲试,或提笔书写或刀刻留名。但今时不同往日,毕竟时代不同了,拿过去套用现在不合理也不靠谱,移风易俗就要对这些陋习进行“清理”。

  文物古迹是宝贵的文化遗产,需要大家共同保护,对于故意损毁的行为,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事实证明,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各项事业成功的前提,也是培养健康人格的基础。文明习惯的养成不分你我他,文明素养的提升,更需要每个人的日常践行。(刘天放)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