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花木挂上“身份证”

2021年03月24日08:00

来源:河南日报

  春季,居民小区、城市路边、街心花园等各处的花都次第绽放了,迎春花、桃花、紫荆花……引得人们观赏、拍照,成为春季美丽的风景。但是赏花时,许多人却叫不出、分不清花的名字。

  在笔者住所附近的郑州熊儿河畔,不少花开得正好,花团锦簇,格外好看。可是走近了才发现,它们都没有挂置名牌。我数了数,这里大概有一二十种不同种类的花木,不少开着花,可惜大多数都叫不出名字,一些是叫不准名,不少赏花人与我有同感。

  现在,在网上晒赏花图的市民也十分多,然而,晒照片者不是将花卉标错品种,就是压根儿不知道拍的是什么花。如果给这些树木上都挂上标牌,会是非常生动的科普教学,应该会受到欢迎。

  我想,既然我们的城市管理者、小区物业有心为市民、居民生活添绿,建了这么多游园、公园、绿化带,种了这么多新树种、花草,何不在此“画龙”的基础上,再来个“点睛”——为各种草木挂个科普的牌子,为它标名呢?

  (李中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