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群众意见落空

2021年03月24日08:00

来源:河南日报

  近年来,一些经营单位和行政服务部门在营业网点、服务窗口以及网站上设置了意见簿或意见箱,希望广大群众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是拉近与办事群众距离,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方法,值得肯定。

  然而,笔者也发现有的单位对意见簿、意见箱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视而不见,让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长期沉睡。意见簿、意见箱里只见意见,不见回复,形同虚设。

  笔者认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给予恳切的回复。就是有个别人“鸡蛋里挑骨头”,我们也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认真对照检查,将改进情况和结果等一一答复和说明。对暂时不能满足群众需求的,也要诚恳说明原因。惟如此,才能进一步与群众诚心沟通,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齐振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