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3月24日14:50

来源:大河网

  3月23日,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

  治国理政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党的百年华诞,正是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的大好时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点亮每一盏灯、树起每一面旗,确保做到“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站”,能够汇集群众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战胜任何风险和挑战。“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基层党组织,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必修课”,摸清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多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全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让基层党组织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基层治理的“压舱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与威信。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党员的重要标准,创新服务载体、拓宽服务渠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争创一流业绩,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党员强不强,关键看班长。基层领导干部是基层工作中的直接领导者,指挥者和落实者,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基层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要抓好换届契机,开展“头雁队伍提升行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以表率作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新征程,始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吉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