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弘扬“三牛”精神,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画卷

2021年03月25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地党政机关、绿色军营、车间厂房、街道社区、田间地头,一场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动员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学习百年党史,必须真学、善学、实学,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在学百年党史、听党史故事中,必须注重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做无私奉献“孺子牛”。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放在心头的头等大事。工作中如何便利群众,怎么让群众少跑一趟路,跑一趟事情全办好,这都关乎着民生改善成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更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缓缴社保费、就业补贴等政策,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让“获得感”更香醇。

  做敢打敢拼“拓荒牛”。旧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我们要敢于在工作中谋求新发展、新思路。比如,在谋求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式上,就要多学习先进模范村的思路,结合本地特色,敢于提出新想法,不能对模板照搬照抄。同时,不能看到一点困难就退缩,要有见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胆识和气魄。新农村建设没有标准答案,作为基层干部,唯有坚持以民为本,发扬敢闯敢拼的拓荒精神,才能带领村民走上小康之路。

  做吃苦耐劳“老黄牛”。社会主义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等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每一个人参与进来。基层工作辛苦,需要我们去克服、去奋斗。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奋斗就没有享受的权利,没有苦干加巧干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乡村振兴就是空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民为本,发扬水滴穿石和“钉钉子”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迈入新征程,新的答卷正等待着我们去书写,新的丰碑正等待着我们去筑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以吃苦耐劳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和敢打敢拼的勇气参与进来。向着美好未来进发,必须发扬孺子牛“为民服务”、拓荒牛“创新发展”、老黄牛“艰苦奋斗”精神,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画卷。(黄碧琴)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