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听信“包过”营销套路

2021年03月26日08:01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要警惕个别培训机构的虚假宣传,不存在所谓“官方授权培训机构”“官方指定培训机构”,千万不要听信“考试包过”“不过退费”等营销宣传,以免上当受骗。(见3月24日中工网)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考试考的是诚信、拼的是实力,从来就没有轻轻松松的成功。所谓的“助考”“包过”“改分”,大多是不法分子设下的骗局,不仅让众多考生上当遭受损失,还严重影响了正常考试秩序。培训协议中“包过”条款,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属于典型的虚假宣传,是一种诱导消费者消费的行为。

  面对考试培训市场上存在的乱象,有关部门应及时“亮剑”,一方面,要研究制定专业技术类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实施培训机构分级评估,支持优质培训机构良性发展;另一方面,重点整治从事注册消防工程师、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等24类职业资格培训的社会机构,明确培训基本规范,禁止其发布虚假广告,夸大培训效果等。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培训机构承诺,要注意其是否具有相应资质,切不可急于求成,让所谓的“包过”蒙住双眼,步入陷阱。 (吴学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