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停车难加剧看病难

2021年03月31日20:05

来源:河南日报

  到城市医院看病停车难,尤其是到城市中心医院停车更是难上加难。从医院门口到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看似距离不远,却因停车难这个小细节,给患者带来不小的麻烦。

  究其原因,一是许多患者信任大医院,导致大医院门庭若市、车水马龙。患者扎堆儿大医院的背后,其实是优质医疗资源分配严重不均衡。二是医院内停车位供需不平衡、车位周转率较低,患者车辆或进不去,或出不来,只能干着急。三是医院外配套交通设施不完善,周边的社会停车场不够富足。许多社会停车场距离医院较远,增加了患者及其家属步行的时间,降低了停车效率。

  解决看病停车难,首先医疗系统应该发力,努力均衡各种医疗资源,让基层医院不缺设备、技术、人才,患者才肯向基层的县乡医院和社区回流;其次应修订相关医院建设规范或制度,倒逼医院增加停车供给,提高床位与车位比,引导轻症患者乘公共交通工具就诊。城市管理部门也应行动起来,加强对医院周边摊点的管理,将周边可改造的建筑设施改成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场,引导周围居民区停车位向社会开放。(李秀荣)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