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钥匙打开公厕把门锁

2021年03月31日20:06

来源:河南日报

  “孟大爷,咱这厕所现在能用吗?……”3月22日,沈丘县周营镇纪委到孟寨村回访,碰到孟庆民老人问道。

  “能用了、能用了,你们是督察组吧?要不是你们,这厕所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正常使用……”

  3月12日,该镇纪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契机,深入全镇开展公厕使用情况专项巡查,刚到孟寨村,就听到了群众的怨言。

  “过去街头没公厕,上厕所不方便,现在公厕有了,可是铁将军把门,中看不中用……”

  “就是,早上晚上散步锻炼的人可多,想去厕所都没地方……”

  镇纪委当即与村干部联系。“既然建公厕,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建成一年多,不让用是为啥?”镇纪委书记赵旭开门见山。

  “不是不想让群众用,公厕是建好了,可是上级还没有验收,上锁的目的是等通过验收后再使用。我们也没办法……”村党支部书记王俊礼显得有点为难。

  镇纪委立即向上级部门发出建议书,以期尽快把便民工程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经多方沟通协调,承建单位很快完善了水电设施,村里也聘请了公厕专职管理员。

  目前,全镇20个行政村的20所公厕已全部投入使用。每个村都聘请了公厕专职管理员,负责公厕日常卫生、保洁。(谢辛凌 刘润琪)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