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食堂”暖胃又暖心

2021年04月02日07:51

来源:河南日报

  “开饭啦!三菜一汤,热气腾腾。”3月30日中午,长沙县星沙街道杉仙岭社区新开的“爸妈食堂”人头攒动,来自社区的32位老人领取爱心午餐,吃得津津有味。荤素合理搭配的饭菜,不仅温暖了老人的胃,更温暖了很多家庭的心。(据3月31日《湖南日报》)

  据了解,“爸妈食堂”是这个社区和爱心公益组织联合推出的公益项目,爱心公益组织按每个老人每天每餐10.8元的标准补助,每个老人每餐只花3元就能吃到可口饭菜。每周一至周五中午,32名签订协议的老人准时来到“爸妈食堂”,一起吃饭、拉家常,其乐融融,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爸妈食堂”还上门送餐。对于上班族来说,自己再忙再苦再累都没有什么,最让他们揪心的是年纪越来越大的父母,中午父母的午餐该如何解决,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爸妈食堂”不但有效缓解老人做饭难吃饭难问题,也解决了很多家庭的一个大难题,可谓暖胃又暖心。希望更多社会公益组织加入关爱老年人行列,让更多的社区都有自己的“爸妈食堂”。(江文)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