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史学习要做到自“史”至“忠”

2021年04月02日08:39

来源:大河网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引导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向深里学,往实里走,再掀党史学习新高潮。

  党史学习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普惠全民的一件喜事。党史学习首先要端正态度,要带着求知心、敬畏心、虔诚心去学。通过学习,既要把党的光辉历史从不知不懂不精的地方,学懂学会学精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要从学史的过程中学出对党、对国、对民的忠诚。

  党史学习要学出对党的忠诚。党史既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的诞生成长史,也是一部带领全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建立新中国,通过改革开放,让国家富强,让人民过上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记录史、见证史,是一部内涵丰富的智慧书,也是一台能让党员干部永葆青春活力,干事创业不停歇、不懈怠的发动机动力源。党员干部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学出对党的敬畏、忠诚,落到具体中,就是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刻入骨髓,嵌入灵魂,做到爱党如爱妈。

  党史学习要学出对国的忠诚。自古国和家密不可分,没有国哪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和家从来就是生死与共,命运相济,息息相关。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学出家国情怀,学出责任担当,任何时候能以己之力,报效国家,任何时候能以己之力去为国而承载,为国去担当,做到爱国如爱家。

  党史学习要学出对民的忠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大革命失败后,30多万牺牲的革命者中大部分是跟随党闹革命的人民群众;红军时期,人民群众就是党和人民军队的铜墙铁壁;抗日战争时期,党广泛发动群众,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是人民群众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学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学出对人民的忠诚。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爱民如爱子。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史学习要学出动力,学出成效,学出汇聚14亿人民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共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王可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