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干部政绩也要“打假”

2021年04月0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近日,媒体报道称,各级纪委监委也一直在“打假”,不过,他们“打”的不是假冒伪劣商品,而是只表态不落实、套路式贯彻,推诿塞责,搞形式、走过场,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等等的“假落实”“假调研”“假作为”……纪委监委的“打假”,是正风肃纪反腐的“硬核”举措,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我们党历来强调党员干部要忠诚老实,反对弄虚作假。毛泽东同志始终倡导党员干部“做老实人”。他认为,对党员干部来说,没有忠诚老实,聪明及其他品质都难以称为优点。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老实做人、做老实人,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是领导干部“官德”的外在表现,也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

  然而让人气愤的是,在干部队伍内部,总有极少数领导干部,他们为了一己私利,肆无忌惮的弄虚作假。比如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县长、生态移民局局长陈跃,明明异地搬迁住房仅有584套,与任务数相差740套,实际搬迁户和搬迁人数只占总计划的24.24%和26.17%;在当地上报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数据时,陈跃明知工作实际进展与工作标准还存在较大差距,却要求职能部门按住房主体建设完成率100%上报。这样的假数据,瞒报、谎报情况,对脱贫攻坚影响肯定是比较大的。

  在干部队伍内部,既有线陈跃这样编造假经验、假典型、假数据的干部,也有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的“假打”干部。比如湖南省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某某。通报显示,李某某“在产业招商、项目实施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热衷作秀造势,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

  极少数领导干部政绩观错位,为了一己私利,肆无忌惮地弄虚作假,其行为既妨碍党组织及时了解情况、科学决策,也挫伤了踏实干事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破坏了党内政治生态。纪委监委旗帜鲜明地对弄虚作假干部“亮剑”,动真碰硬地“打假”,让“造假”的领导干部偷鸡不着蚀把米,付出沉重的代价,这对倒逼广大领导干部自觉把“忠诚老实”谨记于心,自觉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大有裨益,纪委监委这样的“打假”,确实值得我们点赞。(蒋文苑)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