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让“红色旅游”照亮新征程奋进的足迹

2021年04月06日17:27

来源:大河网

  清明假期,红色旅游也迎来新机遇,游客们纷纷踏上红色故土,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熏陶,在休闲游玩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百年党史犹如一幅从1921年到2021年的精美历史画卷,在这幅精美画卷中,有很多名胜景点,如南湖嘉兴、江西南昌、贵州遵义、陕北延安等重要的红色特征地标,有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革命故事、斗争故事和奋斗故事,是蕴藏丰厚的“红色富矿”。我们要用活这些红色资源地,通过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等方式,把红色旅游作为弘扬革命传统、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让更多的人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思想根基,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脚踏红色热土,感受红色文化。走进红色旅游地,在那些丰富的红色文物之中,让我们置身在了那个现场,沿着前辈的足迹前行,让党史学习更有感染力,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过程中,让我们对峥嵘岁月有更深的感触,在情感上有更大的触动。重温那段激情的岁月,在感怀时代变迁的过程中,看到国家越来越好的变化,在致敬英雄模范的过程中,以科技手段,再现历史,让我们更好地在红色故事中受到指引,让红色旅游的内涵不断地丰富起来。

  传承红色基因,聚集奋进力量。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的融合贯通是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种重要载体,要通过民族风情、民俗文化和红色故事更好地吸引游客,原汁原味地呈现红色经典,通过耳闻目睹百年奋斗历程,使人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百年党史,增强党史学习的影响力,让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变成加快发展的奋进动力,在红色旅游产业链中,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红色旅游承载党史中的重要“印记”,红色旅游在新时代面临新的发展契机,要用好红色旅游,在行走间讲好红色故事,在近距离的感受中接受红色洗礼,让红色旅游照亮新征程奋进足迹,汲取强大的红色精神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谱写新的历史篇章。(李爱国)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