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时切莫打手机

2021年04月07日07:28

来源:河南日报

  出门上街,经常看到有些人一边骑着电动车、共享单车,一边接打着手机电话。骑车时突然接到个电话,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骑着车长时间电话闲聊,就很危险了。

  一只手扶着车把,另一只手举着手机放在耳边通话,如果行走在车辆、行人密集的地段,非常容易撞着别人,或者被别人撞着,对自己、对别人来说,这都是一种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因为,打手机时必然分散精力,注意力不够集中,对身边的交通路况预见不够,肯定影响自己对车速和刹车的管控,该减速了不能及时减速,该停车了不能及时停车,即便是骑车技术非常熟练,也不敢保证绝对安全、不会出现交通事故。

  所以,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出行安全,在骑行中突然听到来电铃声,应该将车辆安全停靠到路边后再接听电话,而且在路上说话也要少占时间。只有把骑电动车、共享单车接打电话,同驾驶汽车接打电话同样对待,遵守交通法规,才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李朝云)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