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非法集资盯上养老钱

2021年04月07日07:28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的不断深入,社会各界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日益增强。然而,个别不法分子打着养老服务、医疗保健等旗号引诱老年人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依然猖獗。由于其不断花样翻新,导致老年人屡屡受骗。

  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此类非法集资活动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吸收资金,主要以投资、加盟、入股老年公寓等的名义行骗,承诺高额回报,非法吸收资金。二是以提供养老服务等名义吸收资金,主要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收取会员费、保证金等,并以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等方式引诱老年人投资。

  因此,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群体应不断提升识别能力。一方面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的投资项目必须冷静分析,避免头脑发热,上当受骗;另一方面老年人在投资前应多与家人或亲友沟通,并且通过正规渠道对其进行多方求证核实,减少上当受骗的风险。(秦风明)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