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经”保平安,“官”念何在

2021年04月07日08:28

来源:大河网

  一本《平安经》,砸倒了两名厅官。去年7月,“平安经”横空出世,引发舆论广泛关切。吉林省委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给予其免职处分。4月6日,吉林省委纪委监委宣布省应急管理厅原厅长霍云成被双开,其问题之一正是违规安排下属购买、宣传《平安经》。

  从政者乞求保平安,本来没有错,如果在其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凭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带动地方发展,做到为政一方,致富一方,干出实实在在的政绩,平安并不是一件难事。

  可是吉林省的两名厅官,一个全程“创作”经书,一个则违规安排下属购买、宣传《平安经》,就是取其“平安”的吉言,他们如此力推“平安经”保平安,最终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聪明才智岂不是用错了地方。

  古有上拜天地,下拜父母的说法,百姓作为官员的衣食父母,才是从政者应当尊敬的对象。过去科学水平低,人们跪拜菩萨、神仙,信奉经书,乞求平安、风调雨顺,可以理解。时至如今,一些所谓的官员依然在乞求平安的路上奔波,“官”念有待提高。

  两名厅官盲目信奉“平安经”,仅仅是为了想在仕途上“保平安”,绝非如此,怕是依赖“平安经”给自己带来非一般的好处吧。梦想是美好的,但现实是骨感的,两名厅官一名被免职一名被双开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个从政者能力水平如何,是否适合在更高的位置上大展宏图,他们的为民态度、服务水平等,百姓都看在眼里,组织部门也在不断考验。他们职位的平安和前途还需自己不断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方是保平安的铺路石。否则,空怀一门坏心思,靠一部“平安经”保平安,只是一场白日梦。(胡喜庆)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