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喝播”赚流量不可取

2021年04月09日07:32

来源:河南日报

  经历了此前多家媒体的点名批评后,许多以“大胃王”为卖点的吃播博主已经有所收敛。但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却冒出了头。有博主甚至一口气就喝下一大瓶白酒,让人看着都觉得肝疼。(见4月6日《北京日报》)

  打着美食的幌子,点击进入后却是“比多比快又比怪”的比拼喝酒表演。一些网络主播为了吸人眼球、赚取流量,可谓挖空心思、招数想尽,“吃播”唱罢,“喝播”登场。任由这种罔顾身体、自毁形象的“喝播”行为泛滥,到头来不仅会得不偿失,甚至有可能面临性命之忧。

  杜绝此类有悖常理、有损形象、毫无正能量可言的“海量喝播视频”,所有博主都要头脑清醒、是非分明、坚守底线、自觉远离;网络平台要对视频播出制定标准、提出要求、严格把关、强化监管;广大网友也不能只当事不关己的看客,更不能盲目跟风模仿。对于此类低俗视频要严格抵制、敢于说不并及时举报。只有让“海量喝播”视频失去支持、失去市场,才能有效抑制此种以豪饮表演制造吸粉噱头的乱象。(张玉胜)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