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知行合一方能心不离党

2021年04月12日08:14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追溯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在战争、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段历史进程中,在中国人民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历经千锤百炼得出了一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就是坚持永远跟党走。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只有做到知行合一,心不离党,永远跟党走,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筑成一道摧不垮、压不倒的钢铁长城。

  坚定理想信念。“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求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反过来一个政党的崛起,就在于信仰的“坚”、主义的“真”所产生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党是一个有着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党,是一个在14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掌握攻坚克难的真理钥匙关系重大、决定全局。直面前行道路上的风险与考验,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中增长智慧、锤炼品质,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永远跟党走,保持政治定力,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俘,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强化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始终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强化使命担当,在重大斗争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改革开放前沿、吃劲负重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上,用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不怕苦不怕累、敢啃硬骨头的精气神,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请战,自觉经受“多向锻造”,直到手上“磨出茧”,脚上“走出道”,就一定能够赢得人民、赢得未来。

  厚植斗争精神。在革命过程中的重大转折点上,在那些“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挽救了人民”的关键时期,我们党都是在不懈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的。当前,中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困难考验,全党同志,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始终守住本心,扛起使命,不断自我检视、自我校正、自我修复。更加自觉地对反党、反社会主义、反人民、反改革、反国家的人与事作最坚决的斗争,找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病灶强力纠治,聚力要害不懈攻坚。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在历史中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征程开启之际,知行合一、心不离党,我们必将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汇聚成风雨无阻向前进的磅礴力量。(腾扬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