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5日09:04

来源:大河网

  红色旅游是一种特殊而重要的旅游形态。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河南考察时指出:“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要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要进一步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唯有立足国情农情,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基建建设、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一揽子利好举措,坚持精准施策,才能最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就是要让“红色景区”焕发“新光彩”。从“红色资源”中汲取新动力、新力量,将其转化为“爱国主义资源”,将参观学习革命文物作为常态化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活动形式,让革命文物中蕴含的爱国情怀,如同一粒粒种子,播种在每一个的心中,更是播种下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将革命遗址开发好、利用好,将其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用“红色旅游”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以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经营“两不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放松警惕,发展红色旅游经济的同时,当正确认识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事业发展的关系,妥善做到两手抓,才能两手硬。今年是我们党建党一百周年,各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新的经济态势更是呼唤新的发展思路,红色文旅产业可以借助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和“风口”,聚焦强动力、建平台、优模式等重点,以新的“路子”来增加红色优质旅游服务供给,以推动整个红色文旅产业的提档转型升级,从而提升行业整体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目的。

  以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就是要将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资源,是一座“保藏”;红色基因更是刻在共产党人风骨的印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及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的精神,并多次强调要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021年正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要在党史中汲取不竭动力,不忘来时路,坚定脚下路,走好未来路......大力发掘革命遗址等红色资源,把挖掘、诠释、弘扬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等红色无形资源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助力乡村振兴打好坚定基础。

  乡村振兴,信心要坚定。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这是我们发展红色旅游,实施乡村振兴的政治优势。唯有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才能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文化小康建设道路上淌出一条新路子,引领文旅产业发展新示范。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