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持“四个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成果转化

2021年04月15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全国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史观的立场和唯物史观的科学方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牢记初心使命,带头深学深悟,坚持“四个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坚持学史与明理的统一,学出党性觉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坚持学史与明理的统一,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客观掌握历史发展规律,传承伟大精神、学习创新理论、总结经验教训。在聆听革命故事、感悟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文化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新发展阶段特征,弄懂贯彻新发展理念特点,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向着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坚持学史与增信的统一,学出责任担当。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目标。学史与增信的统一,就是要学习党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思想,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赤子之心,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责任和担当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历史考题。

  坚持学史与崇德的统一,学出过硬作风。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坚持学史与崇德的统一,就是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深挖宝贵精神财富,让红色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促进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明大德。从而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锻造过硬作风,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啃硬骨头”“涉险滩”上作表率,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

  坚持学史与力行的统一,学出能力素养。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为了“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坚持学史与力行的统一,就是要将学习党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相结合,把党史中的创新理论和宝贵经验付诸实践,不断在学习中融入工作实践,在工作实践中强化学习总结,实现党史学习与工作实践的深度融合,助力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胡臣臣)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