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树立正确党史观 不断强化党性修养

2021年04月16日09:31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唯物史观是我们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如果历史观错误,不仅达不到学习教育的目的,反倒会南辕北辙、走入误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党史观至关重要,只有树立正确党史观方能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位党员都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习党史中,既要高度重视切实摆正党史学习的位置,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史学习关键要学正史,不能轻信那些与事实不符的传闻、野史,更要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尽可能多学、多记、多领悟,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只要广大党员都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深刻领悟党史中的精神财富,有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扎实开展。

  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在党史学习中,要通过耐心细致的学习,更多了解党的发展史,了解革命先辈的艰辛,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切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只有真正学习领悟党史中富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精神食粮,必将受益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可以使广大党员模范带头意识更强,工作生活中干劲更足,并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

  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党史学习教育有了良好的开端,为下一步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党员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认真学好党史学好学透,有效避免“赶场式”、“阵风式”学习,也要避免在党史学习时敷衍了事,因为,这样的学习态度很难达到应有的成效,学习者也很难有什么好的收获。树立正确党史观,作为党员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自学,都需要静心学、安心学、认真学,并切实写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入心入脑,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有大的提升,也是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严于律己,充分展现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