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抗实“捍卫国家安全”的时代重任

2021年04月17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党员干部尤其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更应将安全思维精准应用于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带头坚决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扛起时代重任,拧紧“安全阀”。当前,我们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安全”已由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拓展到了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各个领域,任何一个领域出现安全问题,都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员干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力量,要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危机意识,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国安与民安并重、防范与打击并重、部署与落实并重,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时代重任。

  做好日常防范,当好“排头兵”。做好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工作,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工作的内涵,坚持通盘考虑、做好日常工作。党员干部要加强保密知识和技能学习,坚决做到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设备、不将涉密信息在互联网上互相传递、不与数据信息打探者作“朋友”,将安全思维精准应用于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也要注重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经常性地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梳理,坚持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确保做到防范在先、应对有力。

  汇聚强大合力,织密“安全网”。捍卫国家安全,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主动参与。只有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让每个人都成为国家安全最坚定的“捍卫者,才能真正筑牢国家安全领域的坚固防线。党员干部要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示范,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地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带动群众汇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密织国家安全的防护网,以全民力量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共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李吉明)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