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为群众办实事 让人民更幸福

2021年04月19日15:04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更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都需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有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来,人们从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一些新媒体发布的消息可以发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正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他们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为群众办实事重在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注重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广大群众都充分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让人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党员的温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注重实际效果,做到抓大不放小。有时候,困扰基层群众的问题解决起来可能不是那么容易,但只要肯下真功夫,肯用心去解决困难,那些看似难以解决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也有的时候,群众的烦心事也许并不难解决,可能只是需要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过问一下、督促一下,就能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但正是这样一些表面上看“不是问题”的问题,也挺好解决的问题,却会令群众备受困扰。无论是难解决的困难,还是好办理的烦心事,群众都会期盼早日得到妥善解决,只要解决了,人们便会觉得这就是办了实事,难免会赞不绝口。

  为群众办实事要成常态。毫无疑问,为群众办实事不是朝夕之功,也没有一劳永逸之方,因为,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往往没有什么固有的特性,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实际,坚持不懈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内心深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常态化行动坚持下去,尽可能多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人民群众都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更让广大人民群众都切实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甜美幸福。(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