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史为鉴,擦亮“三面镜子”

2021年04月19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回首百年历程,神州大地沧桑巨变。每一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就像一面面镜子,映出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如磐,展现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进姿态,照亮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明初心,擦亮为民的“镜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就是因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战争时代,红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脱贫攻坚,无数扶贫干部奋斗在基层一线;疫情来袭,医护人员逆袭“疫”线,筑起生命的长城。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一幕幕人民至上的震撼场景,诠释着共产党人拳拳赤子之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 史为契机,擦亮“为人民服务”的镜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目标,永远做人民的贴心人。

  行使命,擦亮奋斗的“镜子”。从1921到2021,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经历无数坎坷,付出巨大艰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从封闭落后到开放包容,从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从第一颗人造卫星升空到“中国北斗”闪耀星空,从第一台蒸汽机车诞生到“复兴号”疾驰大地……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行使命的奋斗史。党员干部要擦亮奋斗的“镜子”,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谋未来,擦亮创新的“镜子”。历史的画卷,在接续奋斗中铺展;未来的华章,在创新开拓中书写。从“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到“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却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今天,我们在高铁、航空航天、5G等领域已跻身世界前列,但距离科技强国还有不小的差距,要用好创新这根有力杠杆,支撑中国创造引领世界潮流。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有时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党的历史擦亮创新的“镜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续写新辉煌。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继往开来走好新征程。党史本身就是一面“镜子”,记录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照亮了砥砺前行的新征程。让我们在党史的指引下,继承先辈们的精神血脉,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奋力前行!(马全)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