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推广限盐勺

2021年04月20日08:36

来源:河南日报

  医学研究证明,每天超量食用含钠食盐,会升高血压、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胃癌等多种慢性疾病。专家建议一般人每天摄入体内的钠盐应控制在5克以内。可大部分人口味都偏重,人日均食用盐量都超过5克,多数都在10克以上。这种超量用盐的饮食习惯,已经在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专家建议,要减少饮食中食盐的使用量,但平常人们在做饭、炒菜、调菜用盐时,都是随手把食盐包装袋撕个小口,拿着盐袋慢慢磕抖食盐倒入菜盆、饭锅内,往往食盐会超量投放。有关企业研制生产了限盐勺,上面有标记刻度,家庭型有2克的,也有6克的等,利于控制家庭成员摄入钠盐的用量。但笔者发现大部分家庭厨房里没有限盐勺。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笔者建议推广使用限盐勺。一是可以通过多种媒体宣传使用限盐勺的好处;二是食盐销售企业在食用盐包装袋上打印限盐标语,提醒消费者时刻保持限盐意识;三是食盐经销商定期在每箱食盐里配套一批限盐勺子,免费赠予购盐者使用。只有这样,家家有限盐勺,人人会用限盐勺,控盐、限盐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张书超)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