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飞絮切莫小视

2021年04月20日08:36

来源:河南日报

  眼下,又到了杨柳絮飞舞的时节。杨柳絮中含有油脂,极易燃烧,加之它分量极轻,四处飘散。杨柳絮遇到明火,会在2秒内燃烧,容易酿成火灾。

  杨柳絮除了易于形成火灾隐患,还不利于社会公众的身体健康。据医生介绍,过敏体质的人群可能会因此引起呼吸道水肿,严重的时候还会引发喉头水肿,存在窒息、引发生命危险的可能。

  通常情况下,杨柳飞絮持续约一二十天,在这段时间里,各地相关职能部门亟须提高警觉意识,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防范举措。从消防安全角度来说,各个街道、社区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典型案例引导社会公众不乱扔烟头,使用明火注意安全,切莫因麻痹大意诱发火灾事故。

  居民个人要注意自我防护,尤其是过敏体质、患有呼吸道疾病人群,做到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市政、小区物业应当组织人员,对街道、小区内积聚的杨柳絮及时清除,并可出动洒水车令地面湿化,降低杨柳絮飘飞、积聚、易燃几率。园林绿化部门则可采取对杨柳树注药的方式,防治杨柳絮。唯有多方联手,多管齐下,才能减少“美丽的烦恼”,避免杨柳絮带来的威胁。(周琳)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