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测岂能靠鞋提分

2021年04月22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临近中招体育考试,现在初三学子都正在积极备考,市场上便出现了一款提分神器“中考体测鞋”,不少学生、家长为了提高体测成绩纷纷选择了体测鞋。商家介绍说,这些“中考体测鞋”对提高成绩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同时在网络平台上,“中考体测鞋”同样热销,多家店铺月销量达数千单。(见4月21日央视网)

  然而,这种鞋真的能够提高体测成绩吗?一些试穿、购买了体测鞋的学生和家长表示对于提高成绩的作用其实并不大。有的体育老师也表示,这种鞋只可能在跳跃过程中抓地力比普通鞋稍好一点,但不能迷信一双鞋。平时能跳到的成绩,包括跑步的成绩,中考体测时一样能达到。

  体育考试不注重日常的锻炼,反而关注所谓的“提分神器”,折射了当下教育焦虑的现状。面对升学阶段的竞争压力,为了让孩子能有更大的优势,家长们绞尽脑汁,这也让那些别有用心的商家钻了空子,以“体测鞋”的幌子让家长们交了“智商税”。要知道,“体测鞋”不是体育考试的“提分神器”,日常锻炼才是王道。广大中学生只有加强体育锻炼,同时建立正确的运动观念,不迷信各类运动装备,科学锻炼,才能在体育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习佳仪)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