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不能“开而不管”

2021年04月22日07:49

来源:河南日报

  近年来,政务新媒体蓬勃发展,从过去“两微一端”向短视频领域延伸,已成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重要阵地。不过,记者调研发现,在此过程中,也存在低效重复建设问题,部分政务新媒体已沦为“僵尸”“空壳”账号甚至舆情制造者,可能损害政府形象,加重基层负担,需进一步加强监管。(见4月21日《新华每日电讯》)

  政务新媒体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也折射出群众观念的强弱。然而,少数地方政务新媒体“开而不管”的现象值得警惕。比如:有的长期未更新信息,内容无变化;有的政务新媒体内容匮乏,沦为“僵尸”“空壳”账号;有的“既盲又聋”,不回应公众关切,与群众互动少,甚至有的地方还出现了“市民私信政府官微反映问题疑遭拉黑”的情况。

  一些地方政务新媒体出现乱象,可能与经费不足、人员缺乏等有一定关系,但主要还是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应该从主观上查找不足,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政务新媒体不只是一个发布信息的平台,还是服务群众的窗口,透过这个窗口能够让群众读懂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感受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的公仆意识。总之,政务新媒体既要建好,还要使用好,决不能“开而不管”。⸈꼈㠈10

  (申国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