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当有“三个过硬”

2021年04月22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班人的年轻干部,要有三个“过硬”,以适应时代新要求。

  政治上要过硬。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明确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政治标准是从源头上保证干部队伍质量的根本标准。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和中坚,必须时刻把讲政治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源源不断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能力上要过硬。年轻干部作为各级党政机关的新鲜血液,大多被放在重要的岗位加以锻炼,领导和同事也对起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又快又好地成长起来。但是,要想胜任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工作,必须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在业务水平、综合协调能力等方面,要能够经得起工作实践检验。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拜人民为师。必须清楚,心态不能浮躁,要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以工匠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才能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作风上要过硬。时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三大攻坚战”“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正在纵深推进,桩桩件件都需要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有过硬的作风。

  事实上,当前不少年轻干部正处于从学生到公务员的角色转变期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的关键节点。只有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生考卷,构筑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堤坝,锤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才能阻隔错误思潮、个人贪欲的侵蚀,从而坚定不移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杨雪敏)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