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青年党员当从百年党史中激扬奋斗征程

2021年04月23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从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建党一百周年。这百年时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帆风顺,百年间,中国共产党怀着一颗为民的公心,怀着崇高的革命理想,自觉肩负起人民的希望,不畏艰辛、勇于攀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信念,一步步实践,一点一滴努力,日积月累不懈奋斗,从“雄关漫道真如铁”,到“人间正道是沧桑”,再到“长风破浪会有时”,迈进“十四五”伟大征程,短短百年,一个国家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

  坚持立党为公,永远不为私利左右。正因为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之际,正因为无数劳苦大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为了民族、人民,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有识之士,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动机,就是为了民族和人民,也一直在为国家和人民的美好明天,进行了血与火的斗争,28年的斗争,370万有姓名可查询的共产党员壮烈牺牲,如若不是人人都怀着一颗“公心”,始终坚持立党为公,谁又会在生与死之间坦荡从容?也正因为不为个人私利左右,党的大批干部能与普通党员、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带着一颗公心为国为民,让我们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岁月,也必将走得更远。我们青年党员干部,同样要永葆一颗“公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心里装着人民,心系群众的所思所盼,在行动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正为人民奉献一切。

  永怀革命理想,时刻保持精神动力。一个伟大的政党,必须要有伟大的革命理想,对于“理想信念”、“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指出,“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 “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正是因为伟大的革命理想之火一直在每个共产党人的心中燃烧着,我们党才能走过万里长征,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成立新中国,才能通过改革开放让人民富裕,迈入新时代让民族强大。我们青年党干部,要严格管控自身思想灵魂层面“好”与“莠”的输入输出,深刻认识自己姓“党”,不断强化目标、创新思路、武装头脑、真抓实干,把牢思想“总开关”,传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理想,在新时代赓续强大的精神动力。

  敢于艰苦奋斗,不断攀登历史新高。我党成立之初的那几十年里,经历了无数的艰辛苦难,然而,即算是党最艰辛的那段岁月里,我们的先辈也从未说过一句苦,动过一次放弃的念头。克服艰难险阻踏过五万里长征路,自力更生造就富饶的南泥湾,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也从未有丝毫停歇享受的时候,从轰轰烈烈完成三大改造,到改革开放让国家走向富强,再到今时今日完成人类历史的脱贫奇迹。百年间,无数英雄人物不断拼搏奋斗,始终都不曾丢失那奋斗之心。我们青年轻干部,要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不断汲取这种拼搏奋斗的精神,无论身处怎样的境遇,也要迸发出澎湃的激情。如今,我们已然迈入“十四五”伟大征程,会迎来更大的挑战,但挑战越大,我们所迸发出的团结拼搏的力量也会越强,中国共产党百年时间所凝聚的拼搏力量,我们必将一以贯之继承下去。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必然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立党为公的初心,不忘革命理想信念,勇于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昂扬姿态踏上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何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