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党史学习教育“色味俱佳”

2021年04月23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当前,全国各地掀起了一阵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犹如烹饪一顿美味的佳肴,唯有色味俱佳,才能充分激发党员的“味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鲜明“党味”,擦亮党史学习教育“底色”。鲜明“党味”,内容上紧扣“党题”,围绕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方针政策确定主题。形式上突出“党味”,灵活运用主题讨论、座谈访问、讲故事等方式为党史学习教育赋予新形式、新内涵。效果上强化“党性”,突出党员需求、回应党员诉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转化为纯洁党员党性、强化自律意识、提高宗旨意识的具体实践。

  融入“新味”,凸显党史学习教育“亮色”。理论联系实际,回应“新需求”,以党员关心、关注、关切的新时代问题和现实需要为切入点,突出适用性和党员可接受性。深入发掘经典,讲出“新味道”,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党员的日常工作中挖掘素材,引导党员学思践悟、学做结合。丰富表现形式,呈现“新花样”,积极探索开放、综合、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坚持传统媒介和新兴媒介融合发展、线下宣讲和线上宣讲同步发声,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浸润“实味”,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既要“上接天线”,也要“下接地气”,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与当前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与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起来,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陈依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