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鼓起基层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2021年04月26日08:37

来源:大河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才能更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基层是党的执政基础,是党的工作重心,基层干部身处执政一线,是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密切干群关系的主要渠道,更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力量。作为基层干部,必须要有担当,有担当是干事创业的基本,也是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必备条件。

  基层干部要有想担当的自觉。担当对于党的领导干部来说极为重要,担当不仅是好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公务员的职责所在,更是基层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新常态下担当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内在要求。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从根子上抓好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推动基层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行动来落实和践行自己的职责与使命。

  基层干部要有敢担当的魄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敢于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基层干部的担当,是一种过硬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则是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是领导干部的时代精神、使命责任。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基层干部必须有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担当精神。

  基层干部要有能担当的本领。基层干部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才能把工作做细做实,把实事办成办好,不断赢得群众的认可与信赖。基层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 坚持原则, 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面前敢于前进,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在失误面前敢于承担,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

  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必须大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吴炀)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