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创造新成绩

2021年04月26日16:10

来源:大河网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每个人都有梦想,个人的梦想指引着个人的成长;每个家庭也有梦想,家庭的梦想指引着家族的兴旺;中华民族也有梦想,中国梦指引着中国的发展强大,指引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实现中国梦需要党的坚强领导。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内高压反腐,苍蝇老虎一起打,面对腐败毫不姑息。通过建设“一带一路”及亚投行,与诸多国家加强多方面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在发展经济同时向世界宣传了中国及中国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喜欢中国,从而为中国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在这其中,党的坚强领导发挥着引领作用。奋进新时代,取得更大成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实现中国梦需要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近年来,为推动各项工作,中央制定了多项政策。党员干部是政策的宣传者,也是政策的执行者。要让政策惠及人民、造福人民,各级领导干部就要不择不扣地将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然而,现在在部分老百姓口中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上边的政策是好的,只是下边执行的时候走样了”。究其原因,一些是部分领导干部对政策宣传不到位,导致老百姓一知半解,以致产生误会;一些是部分领导干部在执行政策过程中随意变更上级政策,导致政策走样变形。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宣传好、执行好政策,才能做好各项工作,才能推动中国梦早日实现。

  实现中国梦需要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人民群众是中国梦的最大利益群体,也是实现中国梦最关键的群体。只有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听党指挥,勤劳拼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才能推动中国梦早日实现。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中,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之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够顺利并早日实现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叶翔)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