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可评教授

2021年04月28日07: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继去年评出“工人教授”后,甘肃职称改革再发力,于今年“五一”前夕出台《关于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实施办法》,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针对“独木桥”“天花板”现象,搭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支持工人“评教授”,鼓励教授评高级技师。(见4月27日《工人日报》)

  当下,我国经济发展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更多的高品质“中国制造”。因此,迫切需要一支拥有现代科技知识、精湛技艺技能和较强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中国制造”提供坚强支撑。甘肃明确“工人可评教授,教授可评技师”,这种创新做法不仅让许多技工感到社会地位的提高,也有利于让更多的技术工人保持奋进劲头。同时,也能促进更多的教授级工程师深入到生产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使理论与实践更好结合。各地应该学一学甘肃的做法,使技能人才能够受人尊重,获得事业上更大的成长空间,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激发技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胡建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