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惨”不应成“卖点”

2021年04月29日07:44

来源:河南日报

  为卖苹果教小女孩演戏,甚至滴眼药水、掐胳膊;以资助孩子为名,利用公众爱心售卖假珠宝……近日,部分短视频平台主播“卖惨”的带货乱象引发广泛关注。(据4月28日《新华每日电讯》)

  带货不流泪,直播难上位。这句话正是网络直播营销乱象的真实写照。眼下,一些短视频平台主播将“卖惨”能力等同于致富“密码”,通过造人设、编故事、演戏炒作等方式,赚取不义之财。

  有人认为,直播“卖惨”无伤大雅,消费者也没有什么损失,因此不必计较。而笔者以为,直播“卖惨”不仅有悖诚信原则,而且不利于公平竞争,久而久之,当“卖惨”成为“狼来了”的时候,善良的心很可能已经坚硬起来,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再也得不到援手。

  因此,我们不能让“卖惨”成为网络直播的“卖点”,必须赶走网络直播里的“悲情演员”,让依靠“卖惨”招摇撞骗的人,下场“很惨”。(郭元鹏)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