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不竭青年“能量”奏响“梦”之序曲

2021年04月29日08:31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凝聚共识,激发力量,迈出铿锵有力的逐梦步伐,为奏响“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注入青春动能。

  让信仰嵌入恢宏的“高度”,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与时俱进,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让奋斗渗入一线的“厚度”,砥砺前行昂扬奋进姿态。“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年仅30岁的广西乐业县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无惧危险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诠释初心使命,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广大青年干部要矢志学习先进榜样,以顽强的意志面对艰险与挑战,无怨无悔,一往无前,在一线战场磨炼自己的才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将青春的梦想播撒在祖国的沃土,用年轻的身影书写最美的奋斗篇章。

  让身心融入为民的“温度”,担当作为秉承为民之志。“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至高地位。青年干部应常怀一颗为民之心,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放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服务,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乐于深入基层,俯下身来倾听民声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梦想在远方,现实在脚下。今天,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干部便越是要加倍努力,不懈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杨青青)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